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好莱坞名导斯通:美监听全球将以灾难收场

2016年10月12日08: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电影导演奥利弗·斯通。(资料图片)

执导传记影片《斯诺登》的好莱坞知名电影导演奥利弗·斯通10日警告,美国企图通过监听全球从而“控制世界”,但将以灾难而告终。

现年70岁的斯通认为,美国的反恐战争被用来掩盖其“称霸世界”的目的。“控制全球的欲望是非常危险的……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成功做到这一点。英国尝试过,但最终引发大规模战争。美国对绝对权力的渴望将得到同样下场。”他同时批评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限制秘密监听方面不但无所作为,甚至变本加厉。

斯通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爱国者法》给予国家安全局庞大的权力,尽管奥巴马推动国会通过《美国自由法》限制国安局国内监听的权力,却未能终止“天罗地网”式的监控。不但如此,奥巴马跟前总统乔治·W·布什“一样强硬”,甚至“加倍”强化监听,“规模和力度比以往更大”。

斯通认为,揭露监听真相的国安局承包商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是“英雄和爱国者”,美国民众应该对斯诺登曝光的大规模监听、滥用无人机空袭、网络战等问题感到担忧。【新华社微特稿】(王逸君)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