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精彩亮相莫斯科

【查看原图】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精彩亮相莫斯科(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精彩亮相莫斯科(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11日16:00

人民网莫斯科10月11日电(记者 华迪 屈海齐)应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邀请,当地时间10月10日晚,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慰问演出在莫斯科举行。

莫斯科奥斯坦金诺电视塔音乐大厅座无虚席。由中国杂技团带来的杂技《大武术》拉开了演出帷幕。女声独唱《醉苗乡》、《苗岭飞歌》,男声独唱《山歌唱出好》、《天下父母》等节目令观众们耳目一新;杂技《痴梦凝相思·男女软功》,《激踏·球技》,《女子集体柔术》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我爱你中国》、《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今夜无眠》、《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歌曲更是令人陶醉;杂技《雪玲珑·顶上滚杯》,《腾韵·顶碗》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说,今年,全国侨联系统将组派上百支文化团组赴海外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继续推进去年启动的“亲情中华?筑梦丝路”专项行动。截至9月底,全国侨联系统共组派了182个“亲情中华”艺术团,赴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0余座城市进行了830余场慰问演出,并开展了1000多场联欢交流活动。另外,还组派中医药、书画、摄影、武术、中华美食等21个非演出类文化团组出访交流。

据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暨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吴昊介绍,本场演出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此次慰问演出的“首场秀”。随后,艺术团还将赴拉脱维亚、丹麦、瑞典举办3场慰问演出,并进行相关文化交流活动。“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的品牌活动,旨在以艺术精品慰问广大海外侨胞,加强中外文化交流,进一步推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联通中国梦与世界梦贡献力量。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总领事参赞蒋薇,“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虞安林先后致辞。中国驻俄大使馆外交官、俄国家杜马、外交部代表、俄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以及中俄媒体代表近千名观众出席观看。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