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工商界警告不可采取硬脱欧方案 应采WTO法则

2016年10月11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11日电  针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内阁所出现的“硬退欧”倾向,与梅政府关系跌入冰点的英国工商界决定“上书”并作出两点重要警告:无论在“何种情况下”英政府都不应采纳硬脱欧的方案,且使用世界贸易组织(WTO)法则同欧盟进行交易的做法,将对英国进出口商造成巨大负担。

据英国《金融时报》披露,英国工商业联合会(CBI)在当地时间8日致梅的信中警告,“政府必须在同所有行业及所有企业进行咨询方面制定一张清晰的路线图,用以增强各方(脱欧)信心,即这些复杂的(脱欧)决定是建立在事实以及对经济影响的真正理解基础之上的。”

此前,梅在5日的一场演讲中宣布英国将在2017年3月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并在其中强调,将在脱欧谈判中将“控制移民”放在比欧盟关税同盟/单一市场更优先的位置上。英国工商界人士忧虑,这样的“硬脱欧”将对英国的对外出口贸易造成巨大伤害。“无关税的单一共同市场对于英国经济的健康至关重要,特别是对于英国的制造和服务业而言。”

CBI在信中写道,“政府应对业界明示,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排除WTO贸易方式的这一选择。”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