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澳政府内阁会议禁止佩戴苹果手表

2016年10月11日13: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苹果公司的智能手表是当前市场上较成功的智能可穿戴设备,不少政府官员也抛弃了传统手表转而佩戴苹果手表。不过,由于担心被黑客利用,英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都决定内阁会议上禁止佩戴苹果智能手表。

  此前在戴维·卡梅伦担任英国首相期间,英国多位内阁官员都被当地媒体发现佩戴苹果智能手表。英国《每日电讯报》日前报道说,现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上台后,由于担心黑客利用这类设备进行窃听,已禁止官员在参加内阁会议期间佩戴苹果手表。

  报道还指出,出于类似原因,英国此前就已禁止官员携带智能手机参加内阁会议。

  另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由于担心被外国黑客侵入,澳大利亚政府也决定内阁会议上禁止佩戴包括苹果手表在内的智能手表。此前,澳大利亚已禁止携带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参加内阁会议。

  澳大利亚总理网络安全特别顾问阿拉斯泰尔·麦吉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从眼镜到跑鞋都可以连接网络,这就意味着需要更加注意网络安全。(张家伟、赵博)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