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全国对话取得积极成果

2016年10月11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喀土穆10月10日电  (记者李逸达)10日,苏丹全国对话在首都喀土穆举行闭幕式,参加对话的苏丹各党派和武装团体代表就会议成果达成一致,会议文件将作为苏丹起草新宪法的基础。苏丹总统巴希尔、埃及总统塞西、乍得总统代比、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等共同出席了闭幕式。

  苏丹总统巴希尔于2014年1月倡议发起全国对话,邀请反对党和反政府武装加入,以谈判的方式解决苏丹旷日持久的一系列政治问题。全国对话一度遭到反对派质疑和抵制,进程一波三折,最终有100余个政党和武装团体加入对话进程,举行了超过60次会议,就苏丹国家政体、新宪法制定、经济发展、资源分享、外交关系等议题提出了994条建议。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1日 21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