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国际反恐合作不应将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

2016年10月11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张远南)针对美国国会日前通过的一项有关反恐的法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表示,国际反恐合作应遵循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不应将一国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

  今年5月17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一项法案,允许恐袭幸存者和遇难者亲属起诉外国政府并索赔;9月9日,众议院也予以通过。9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以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利益为由,否决了该法案。9月28日,美国国会以压倒性多数推翻了奥巴马的否决,强行通过该法案。一些国家对这一法案表示严重关切。

  耿爽说,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支持国际社会开展反恐合作。中方认为,国际反恐合作应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遵循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包括国际主权平等等国际法基本原则。不应将一国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也不应将恐怖主义与特定国家、民族和宗教挂钩。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1日 21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