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甸3座边防警察局遭袭致17人死亡

2016年10月10日17: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缅甸政府9日晚证实,西部若开邦孟都镇和拉代当镇的3座边防警察局遭恐怖分子袭击,至少造成9名警察和8名袭击者在交火中死亡,两名袭击者被擒。

缅甸警察总长佐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9日凌晨开始,共有近200名恐怖分子使用枪、刀、棍等武器先后袭击了上述3座警察局。经过激烈交火后,袭击者最终退去。警方抓获两名袭击者,并在事后找到8具袭击者尸体。警方有9人死亡、5人受伤、1人失踪。

据悉,缅甸边防军部队已抵达孟都保护地方安全。一名警官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袭击者可能来自宾格力(即罗兴伽人)恐怖组织。

袭击后,当地政府发布行政命令,禁止居民夜间出行,同时禁止5人以上集会。据了解,数百所学校已经停课。

缅甸若开邦长期存在佛教徒为主的若开族与穆斯林为主的罗兴伽人之间的族群矛盾。2012年5月至6月,若开邦一些镇区因刑事案件引发骚乱,引起当地两大族群冲突,导致上百人丧生。(记者庄北宁)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