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格鲁吉亚执政党在议会选举中领先

2016年10月10日09: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9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执政的“格鲁吉亚梦想——民主格鲁吉亚”党在议会选举中处于领先地位。

格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在对“进入议会政党选举”部分的99.41%的选票统计之后,宣布“格鲁吉亚梦想——民主格鲁吉亚”党的得票率为48.61%,最大反对党联合民族运动党的得票率为27.04%。选举的另一部分——直选选区投票的结果尚未完全公布。

当天凌晨,“格鲁吉亚梦想——民主格鲁吉亚”党主席、现任政府总理克维利卡什维利已在群众集会上宣布该党赢得了此次选举。

在格鲁吉亚本次议会选举中,每个选民需投两票,一票选择进入议会的政党,另一票则选自己选区的议会代表。

格鲁吉亚8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投票,包括“格鲁吉亚梦想——民主格鲁吉亚”党在内的19个党派、6个党派联盟参加本次议会选举。

按照格鲁吉亚宪法,格鲁吉亚议会实行一院制,共设150席,每届任期4年,其中77席将按政党得票数比例分配、73席将由73个选区直选产生。赢得议会多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将有权提名总理人选并组阁。此外,只有在选举中得票比例超过5%的政党才能进入议会。(李铭)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