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求生意兴隆 印夫妇竟让女儿斋戒饿死

2016年10月10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图片

印度南部海得拉巴市一对夫妇因生意亏本,让女儿斋戒祈福将近70天,最终导致女儿因饥饿过度死亡。

《印度时报》8日报道,13岁女童阿拉德哈娜的父母听从神职人员建议,让她从7月26日开始进行耆那教斋戒,以帮助家里的珠宝生意恢复兴隆。阿拉德哈娜在斋戒的68天内不能吃任何食物,包括水果和蔬菜,只能喝水。在斋戒第26天,阿拉德哈娜因体力不支辍学,父母并未反对,而让她在家吟诵宗教典籍。警方消息人士及阿拉德哈娜家的朋友告诉媒体,阿拉德哈娜的父亲鼓励两个女儿参加类似的宗教活动,以荣耀门楣。

本月3日,阿拉德哈娜完成斋戒,家人举办庆祝仪式。未料,阿拉德哈娜很快出现脱水症状并陷入昏迷,被送往医院。医生说,阿拉德哈娜肠道萎缩,双肾严重损伤,各项生命指征下降,最终于4日去世。

父母为阿拉德哈娜举办隆重的葬礼,一些参加葬礼的人认为她“通过苦行”使“灵魂得到净化”。安得拉邦儿童权益保护机构指控阿拉德哈娜的父母强制女儿斋戒,但这对夫妇否认,称阿拉德哈娜自愿斋戒。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发现阿拉德哈娜的家人违反法律,将予以惩处。

耆那教是印度一门古老的宗教,教徒常常通过斋戒来赎罪,一些绝症晚期或年迈的教徒通常会斋戒禁食直至死亡。(王逸君)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