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机构:海地飓风死亡人数升至336人

2016年10月09日18: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国机构:海地飓风死亡人数升至336人

  新华社圣何塞10月8日电(记者党琦 王沛)太子港消息: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8日发布消息说,海地民防局确认的飓风死亡人数已升至336人,另有211人受伤、4人失踪。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说,目前,部分受灾最严重地区只能靠直升机参与救援。随着灾情评估工作的推进,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海地已有6万余人因飓风逃离家园,目前他们居住在191个临时避难所中。

  当地媒体报道的画面显示,海地西南部重灾区满目疮痍。居民住的简易铁皮房被飓风刮掉屋顶,废墟上挂着床单和衣服。村民曾经的住所如今看来像个垃圾场,到处是枯枝烂叶。洪水过后,人们在烂泥和垃圾中找寻着未被刮走的物品,积水中漂浮着动物的尸体。

  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7日发布公告说,已提供500万美元快速反应基金援助海地灾民,并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了800万美元贷款融资,以帮助其应对海地不断恶化的霍乱病情。

  本月初,堪称十年来最强颶风的“马修”袭击加勒比地区,强风暴雨肆虐海地、古巴、多米尼加、巴哈马等国,其中海地受灾最为严重。这是自2010年海地遭遇地震以来最大的自然灾害。

  海地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赤贫、对飓风灾难准备不足、住房质量差和人口密度高,是海地此次伤亡惨重的主要原因。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