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格鲁吉亚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

2016年10月08日19: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格鲁吉亚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

  新华社第比利斯10月8日电(记者李铭)格鲁吉亚8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投票。

  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发言人安娜·米科拉泽当天表示,351万登记选民从8日上午8时至晚8时将在全国3645个投票站和55个海外投票点进行投票。包括执政的“格鲁吉亚梦想——民主格鲁吉亚”党在内的19个党派、6个党派联盟参加本次议会选举。来自欧安组织、欧洲议会等55个国际组织的1449名观察员将与格鲁吉亚本国监选员一起监督本次选举过程。

  当日,格鲁吉亚总统马尔格韦拉什维利呼吁格民众积极参与本次选举,相信“格民众将通过投票对格鲁吉亚未来做出正确的选择”。

  在2012年议会选举中,以“格鲁吉亚梦想——民主格鲁吉亚”党为核心的“格鲁吉亚梦想”联盟击败了前总统萨卡什维利领导的联合民族运动党。

  按照格鲁吉亚宪法,格鲁吉亚议会实行一院制,共设150席,每届任期4年,其中77席将按政党得票数比例分配、73席将由73个选区直选产生。赢得议会多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将有权提名总理人选并组织内阁。此外,只有在选举中得票比例超过5%的政党才能进入议会。

  格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于当日投票结束后实时公布各投票站的计票结果。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