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皇家骑警队数百女警受性骚扰 终获道歉

2016年10月08日09: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加拿大皇家骑警队数百女警受性骚扰 终获道歉

  加拿大皇家骑警队6日向数百名曾经遭受性骚扰的现任或前任女警察作出正式道歉,并划拨1亿加元(约合5.04亿元人民币)用于补偿。

  加拿大皇家骑警队负责人鲍勃·保尔森说:“对我们当中的许多女同僚而言,这类歧视和骚扰在精神上、肉体上伤害了她们。你们加入加拿大皇家骑警队,想要为我们的社区作出贡献,我们却辜负了你们。我们伤害了你们。我对此深感抱歉。”

  英国《卫报》报道,大约5年前,加拿大皇家骑警队卸任的女发言人凯瑟琳·加利福德向公众坦承,她在任16年间一直遭受来自同僚的性骚扰。随后,更多受害人公开了自己的遭遇,引发加拿大民众震惊。

  不久后,曾在加拿大皇家骑警队服役19年的珍妮特·梅洛发起一桩集体诉讼。梅洛谈及她多次遭受性骚扰或性别歧视的经历,例如上级主管曾用赤裸裸的色情字眼谈论她、在得知她怀孕后曾“教育”她应以工作为重。

  约有500人加入梅洛发起的这桩集体诉讼,所提及的不堪回忆包括强奸、“揩油”、言语威胁等。

  2015年,曾在加拿大皇家骑警队服役27年的琳达·戴维森发起另外一桩集体诉讼。她说,由于常年遭遇强吻、“揩油”或带有人身攻击的荤段子等骚扰,她变得焦虑、抑郁、有自杀倾向。

  加拿大政府已经划拨1亿加元用于向这类受害者作出补偿,预计会有大约1000人申请补偿。

  得知加拿大皇家骑警队6日作出道歉,梅洛含泪说:“这是一个转折点……大家(意指受害人)热爱这份工作,想要让这个地方变得更好,变成一个她们的女儿们也愿意来工作的地方。”(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