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总统下令审查美菲军事协议

2016年10月04日04: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马尼拉10月2日电  (记者杨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日发表讲话称,他已下令审查2014年菲律宾与美国签署的《加强防务合作协议》,不排除要求美军全部撤出菲律宾的可能性。

  杜特尔特2日在菲律宾中部出席一次活动时说,《加强防务合作协议》只是一道行政命令,没有总统签字。他警告美国,如果协议中没有关于联合军演的说法,当心他会“把美军全部赶出菲律宾”。

  杜特尔特再次呼吁国际社会不要干预菲律宾内政,不要对菲律宾的扫毒行动说三道四。他还表示,将在外交方面“另辟阵线”,加强同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

  杜特尔特日前出访越南时曾表示,定于本月上旬举行的菲美军演将是他“任内的最后一次”。上月初,他在一次讲话中要求美军撤出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04日 0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