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总理:俄经济有望明年初重返增长

2016年10月03日10: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总理:俄经济有望明年初重返增长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资料图)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日说,俄罗斯经济将于明年年初恢复增长。他当天在接受俄罗斯电视一台采访时表示,得益于总体状况的逐步改善和政府采取的经济措施,俄罗斯经济在过去两三年间出现的消极趋势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消退,而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在明年年初重回小幅增长。

  受西方制裁以及国际油价下跌等因素影响,俄罗斯经济近两年呈衰退之势。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俄罗斯GDP较前一年萎缩了3.7%。

  今年3月,俄政府公布2016年社会经济稳定发展行动计划、即反危机计划,一方面扶持面临困难但潜力巨大的部门,另一方面立足于结构性改革。从俄通胀水平稳步下降的趋势来看,这项计划已初见成效。(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杨牧、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