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30日09:35

人民网9月30日电(屈海齐、华迪)当地时间28日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张灯结彩,李辉大使和夫人史晓玲女士隆重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俄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作为俄方主宾出席并致辞。俄联邦委员会副主席乌马汉诺夫、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梅利尼科夫、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秘书纳扎罗夫、俄联邦委员会、国家杜马、外交部、内务部、交通部、俄武装力量、俄中友协等各界代表,外国驻俄使节,旅俄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及媒体代表等900余人出席。

招待会在雄壮的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辉大使首先致辞。李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到场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旅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李大使指出,新中国成立67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下,社会生产力得到极大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我们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壮大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正充满信心地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李辉大使强调,67年来,中俄关系走过了光辉而不平凡的历程,经受了历史的考验,成为当今世界上最稳定、最健康、最成熟的国家关系典范。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在政治上互尊互信,在经济上互利互惠,在人文领域互学互鉴,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调,传统友谊不断加深。不久前我们一起隆重庆祝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普京总统6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同习近平主席就新形势下深化双边关系和扩大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签署和见证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向世界传递了中俄携手发展、共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的积极信号,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注入正能量。不久前,两国元首又在中国杭州G20峰会期间再次会晤,达成一系列新的重要共识。我们愿同俄方朋友们共同努力,全力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协议,不断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推动世界与地区不断走向稳定和繁荣,造福中俄两国和世界各国人民。

莫尔古洛夫副部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并高度评价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莫表示,经过67年的风雨历程,俄中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两国在国际舞台上密切协调配合,双方结成的伙伴关系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因素。两国在各个领域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使两国和两国人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成为友好关系的有力支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一定会不断深化。祝愿俄罗斯伟大的邻居-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俄中友谊万古长青。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主宾亲切友好交谈,就两国关系发展和深化务实合作广泛交流意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