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新泽西州发生列车事故 1人死亡逾百人受伤

2016年09月30日06: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美国霍博肯9月29日电 综述:美国新泽西州发生列车事故 1人死亡逾百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陆佳飞 徐剑梅 李畅翔

  一通勤列车29日在美国新泽西州霍博肯车站发生撞车事件,造成1人死亡、逾百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9日中午12时核查到的情况,一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受伤,该伤者已在医院接受初步治疗,无生命危险,并已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总领馆领事已及时向其提供领事服务并表示慰问。

  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通勤列车当天早高峰期间高速驶进霍博肯车站,并撞向车站月台,造成车站建筑大面积损坏,一名站在月台上的女子被建筑瓦砾砸中身亡。事故受伤者中大部分是列车乘客。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克里斯蒂表示,该列车司机在事故中受伤,正在接受治疗,并配合警方调查这一事故。克里斯蒂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是一起交通事故,而非袭击事件。

  当时在事发地的多名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该列车以很快的速度驶入霍博肯车站,在撞上缓冲块后,列车前部飞离铁轨冲上月台。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月台候车区的几根柱子被撞断,导致月台屋顶部分坍塌。

  据当地媒体报道,发生事故的列车尚未配备能在列车运行速度过快时自动降低速度的列车安全速度控制系统。

  美国国会在2008年通过一项法案,强制要求美国列车和铁路在2015年前安装这一安全速度控制系统。由于这一工程实施进度缓慢且铁路公司不配合,国会在2015年被迫将安装这一安全系统的最后期限延长至2018年年底。

  美国近年来多次发生列车失控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去年5月,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一列载有238名乘客和5名列车员的客运列车在从首都华盛顿开往纽约途中,驶经一处弯道时因速度过快发生脱轨,造成8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调查后表示,如果在事故地段列车安全速度控制系统启动,这一事故可能就不会发生。

  霍博肯火车站日均客运量约为1.5万人次,是新泽西州居民进入临近的纽约市曼哈顿岛的中转运输车站。事发后,新泽西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宣布暂停所有从霍博肯到纽约曼哈顿岛之间的铁路运输服务。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