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拟更换“萨德”部署地招致新抗议

2016年09月30日03: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首尔9月29日电  (记者马菲)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29日表示,国防部将于30日公布对3处“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候选地的评估结果。据称,庆尚北道星州郡的星州高尔夫球场被认为是最合适的部署地。

  自韩国政府7月13日宣布将“萨德”部署在庆尚北道星州郡以来,星州居民强烈抗议的呼声便从未间断。迫于压力,韩国国防部选出另外3处部署候选地进行考察,分别为星州高尔夫球场、厌俗山和喜鹊山。

  星州高尔夫球场位于星州郡政府以北18公里,海拔比最初公布的部署地星山炮台高出约300米。在此处部署“萨德”后,雷达将会朝向金泉市,因此金泉市居民对此表示强烈抗议。金泉市人口超过14万,大约是星州郡的3倍。韩媒称,一旦部署地选在星州高尔夫球场,金泉市居民将进行全面抗议,当地居民对于部署“萨德”的强烈反对态度将使韩国政府面临更大压力。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30日 2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