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官员说将推迟举行南盟峰会

季伟 刘天
2016年09月29日19: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基斯坦官员说将推迟举行南盟峰会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29日电(记者季伟 刘天)据巴基斯坦媒体29日报道,巴总理外事顾问阿齐兹说,计划于今年11月在伊斯兰堡举行的第19届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南盟)峰会将推迟举行。此前,南盟成员国印度、孟加拉国、不丹、阿富汗已宣布不参加此次峰会。

  阿齐兹28日对当地媒体说,只要有成员国缺席,南盟峰会就不会按计划举行。而无论本届峰会何时召开,主办国都将是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扎卡利亚28日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印度过去已不止一次阻碍南盟峰会的召开。最近两个月来,印度政府在政治层面为南盟峰会制造障碍的目的非常明显。

  针对指责巴基斯坦支持跨境恐怖袭击一事,扎卡里亚说,印度是在转移视线,掩盖其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践踏人权的行为。

  据巴媒体报道,印度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说,本地区某个国家支持“跨境恐怖袭击,干涉他国内政”的行为不利于南盟峰会召开,印度总理莫迪将不参加峰会。

  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目前有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不丹、马尔代夫、尼泊尔、斯里兰卡和阿富汗8个成员国,旨在促进成员国在经济、社会、文化和科技领域的相互合作。南盟峰会每年举行一次,轮流在成员国举行。本届峰会计划于11月9日至11日在伊斯兰堡举行。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