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感知中国·印尼行”系列活动举行

搭起民心相通的桥梁

本报驻印度尼西亚记者  席来旺
2016年09月29日16: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9月27日至28日,“感知中国·印尼行”系列活动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该系列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印尼使馆联合主办,向当地民众介绍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让印尼民众全方位、多角度地感知中国、体验中国文化。

  27日上午,“感知中国·印尼行”暨“海丝明珠”图片展开幕式在雅加达第一新艺术博物馆大厅举行。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世明、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陆彩荣、印尼前驻华大使苏德拉查特、印尼旅游部官员等各界嘉宾出席。“海丝明珠”图片展选取了中国泉州、福州、漳州、广州、苏州、扬州、南京和宁波等8个“明珠”城市的150余幅精美照片以及视频,通过图片、历史遗迹复制品、光影与展板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申遗代表城市灿烂的多元文化。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印尼阿拉扎大学共建的“中国馆”揭幕仪式27日下午正式启动。这是国新办与国外知名大学机构共建的第十一座“中国馆”。“中国馆”位于阿拉扎大学主教学楼二层,面积约80平方米,由中方负责装饰设计施工,配备大量中、英、印尼文书籍和电脑、电视、电子书和触摸屏等多媒体设备。

  系列活动异彩纷呈,27日晚,在雅加达著名的西普拉艺术剧场演艺中心,“2016感知中国——千岛飞歌”中国—印尼友好歌会吸引了印尼各界共千余人前来。歌会邀请了中印尼两国歌手和舞蹈演员参与,采用中印尼知名歌手共唱、互唱对方国家歌曲等形式,彰显中国与印尼民心相通的主题。演出大厅里掌声雷动,把演唱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媒体是两国民众了解对方的重要渠道。28日,中国—印尼媒体论坛暨《中国东盟报道》专刊首发式举行,中国主流媒体与印尼主流媒体机构的数十位代表,围绕“加强媒体间互信对话”主题,探讨在新形势下媒体间开展交流合作的新方式、新手段,见证《中国东盟报道》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25周年专刊首发式。

  王世明认为,“感知中国”系列活动目的就是用文化交流搭建起两国人民民心相通的桥梁。谢锋大使表示,相信此次活动将使印尼民众感受到中国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对和平发展的坚守,感受到两国友谊的源远流长和美好前景。

  (本报雅加达9月28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9日 21 版)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