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医院投毒案:部分死者遗体火化 死因或无法确定

2016年09月29日16: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大口医院日前发生2名男患者因点滴中混入界面活性剂而中毒死亡事件,29日最新消息称,2名死者住院的4楼在发现非正常死亡的7月至9月20日期间,共有48人死亡。神奈川警署特别专案组将就关联性及案情等展开调查。

据悉,专案组已开始对4楼的住院患者采集血样。不过由于大部分遗体因火葬等原因未能保留,死因或将无法确定。

88岁的住院患者八卷信雄19日晚上10点左右打完最后的点滴,20日凌晨死亡。从其遗体和使用后的点滴袋中检测出了界面活性剂成分。

18日夜间死亡的88岁患者西川惣蔵的遗体中也检出同种界面剂成分。专案组认为西川最后打入的点滴中也可能混有界面剂。

据医院相关人员透露,8月下旬和9月中旬分别出现了一天死亡5人和4人的情况。当时他们查看了病历等,但并未发现存在院内感染,因此判断是因为重症患者增多所致。

大口医院共有85张床位,是一家设老年内科、骨科和康复科等科室的专门医院。该院积极接收晚期患者。院方表示:“虽然从医院的性质来说去世的人不少,但(那时)感觉略微有些偏多。”

在4楼护士站内剩余的约50袋未使用点滴中,约有10袋中留有界面活性剂混入的痕迹,警方将对它们进行检查以确认是否有影响。

据办案人员称,这10袋左右点滴的橡皮栓封条上发现了针孔状的小孔。其中还有在4楼住院并中毒死亡的八卷、西川两人以外其他患者的点滴袋。专案组认为可能是有人用注射器将界面剂任意混入点滴袋中,还将对点滴的内容物加以鉴定。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