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南澳州受暴风雨影响全州范围断电

2016年09月29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9月28日下午,澳大利亚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市供电中断后交警在指挥交通。(摄影 胡佐凡)

人民网悉尼9月29日电(盛楚宜)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澳大利亚南澳州受恶劣天气影响全州范围内供电中断。当晚,南澳州多数市区已恢复供电,但该州部分居民仍将在停电中度过夜晚。

南澳州州长魏杰表示,暴风雨毁坏了部分基础设施、输电塔,导致电力系统启动保护机制中断供电。由于南澳州北部许多输电杆被毁坏,该地恢复供电较其他区域仍需要更长时间。

多家澳媒称此次恶劣天气为澳大利亚“50年来遭遇的最为极端的天气”。未来几日,除南澳大利亚州外,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多地也将迎来强风和暴雨。此前新州中西部地区已遭遇强降雨带来的洪灾,接下来还将继续受到恶劣天气侵袭。气象局也向昆士兰州多处河流发出洪水预警。此外,新州和塔斯马尼亚州高山地区还将迎来强降雪。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