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向伊拉克增兵约600人

2016年09月29日10: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8日宣布,美国正在向伊拉克增派约600名美军士兵,以帮助当地地面力量打击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卡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增兵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和伊拉克库尔德人孤立和瓦解“伊斯兰国”组织对其在伊境内大本营摩苏尔的控制,但只负责提供军事后勤、训练、协助及情报支持,不直接参与军事行动。

这是自今年4月以来美军第三次向伊拉克增兵,这次增兵后,美军驻扎在伊拉克境内的士兵人数将超过5200人。

4月中旬,美国国防部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的第一阶段结束。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说,第一阶段军事行动的主要目的是削弱“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并阻止其发展成为常规部队,下一阶段的军事行动将致力于“瓦解”该组织,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重新夺回2014年6月失守的伊北部重镇摩苏尔,并将“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北部城市拉卡与外界隔离。(陆佳飞 徐剑梅)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