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上线

2016年09月28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上线”仪式启动。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上线”仪式启动。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讲述中华文明故事、传播文明中华声音”。28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创建的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在京举行上线仪式,同期启动了“文明中华·格旺公益爱心书屋”。该频道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向世界展示高雅、文明、和谐的中华文化。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主题致辞时表示,期待《文明中华》能传承中华文明,讲好中国故事,让让世界真正了解中国。

频道总编辑吴仕鹏在讲话时表示,在建国67周年之际,以创建文明中华频道这样的方式来纪念圣人诞辰2567周年,也是希望文明中华频道为中华文明国际交流承担更多的传播义务。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表示,中华文明不仅仅是中华民族发展壮大的一种推动力,它也是世界文明保护中非常灿烂不可缺的很重要的一部分。中华儿女应该承担起讲述中华文明故事、传播文明中华声音的责任,最后还要倡导广大群众都做文明中华人。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强调,在引领中国“走出去”这方面,《文明中华》应起到重大的作用。第一,是要对国民的精神进行引领。第二,是对中国的企业在国外活动的引领。第三,是对在国外的文化产品的引领,要把中国最核心的一面、把中国的真善美传递给世界的人民。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认为,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首先是要提高青年文化素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文化的复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谈及文明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原台长杨正泉强调精神文明的重要性。他指出,一个民族要走向世界,一个国家要由一个大国走向世界的强国,没有精神文明是不健全的、不健康的、也是不可能的,因此,我们要从实际出发,从传统出发,扎扎实实的进行教育,凝聚我们民族的精神。

据主办单位介绍,作为中国网倾力打造的国家级重点文化外宣门户,文明中华频道更注重中华文明的交流传播和价值发现,全力为推动中华文明走向世界提供新闻传播平台,并将逐步打造全球最大的中华文明多语种新闻传播平台。努力开创通过对外传播中华文明形象,进而不断提升中国国家形象的媒体传播新格局。(王颖)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