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政府向背包客征税降低至19%

2016年09月28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迫于国会内部和外界行业的压力,澳联邦政府日前修改了向背包客收入征税32.5%的预算方案,将税率降低到19%。这一举措将有利于以背包客身份入境澳大利亚的外国劳工。

27日,澳大利亚联邦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宣布了关于降低背包客税收的声明。对此许多农业和工业组织公开表示非常满意,但澳大利亚旅游和运输业论坛组织则认为税收降低将会被离境税上涨所弥补。政府原计划是向背包客收税5亿澳元,为了抵消降低的税率,背包客每人离境税将相应增加5澳元才能与原计划税额持平。该论坛首席执行官玛吉·奥斯曼表示,降低对背包客的税收的确是一个进步,但离境税上涨无疑把旅游业变成了“摇钱树”。

联邦政府还宣布,将投入1000万澳元资金给旅游部门,用于宣传澳大利亚打工度假的工作。调查显示,背包客劳工占每年农业领域劳动力的25%,因此,澳大利亚农民、旅游经营者和地方社区认为原定32.5%的税收十分不合理,尤其是在丰收季节会对行业造成不利影响。(实习生 钟璐伊)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