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二届北京—东京论坛在东京开幕

2016年09月28日03: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东京9月27日电  (记者田泓、贾文婷)第十二届北京—东京论坛27日在东京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面向世界及亚洲和平与发展的中日合作”。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发表主旨演讲。约600名来自中日两国政商、学术、传媒界的嘉宾及友好人士出席了本次论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总裁周明伟,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和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明石康,分别在论坛上发表讲话。为期两天的论坛下设双边政治与外交、经济、媒体等5个分论坛。

  本届北京—东京论坛由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主办。北京—东京论坛创立于2005年,每年在北京和东京轮流举办。这一中日两国的民间交流论坛10年来广泛聚集了两国各领域的知名人士,围绕涉及中日关系的重大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在推动双方沟通观点、缩小分歧、增进互信,影响和引导两国公众舆论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8日 03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