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多国使领馆举行建国67周年国庆招待会

王欣然、战小漪、刘鹏、章建华、陈进、林慧芬、王波、高路、徐烨、王瑛、王慧娟、李德萍、周檬、张保平、谢超、李震
2016年09月27日19: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我驻多国使领馆举行建国67周年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我国驻多国使、领馆近日举行国庆招待会。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日前在首都索非亚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保大使张海舟说,“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机制为中保两国的广泛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保加利亚是“16+1”农业合作的牵头国家,首届“16+1”首都市长论坛即将举行,中保友好合作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举行的招待会上,瓦总统朗斯代尔说,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今天的辉煌彰显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与高超领导力,以及中国人民勤劳勇敢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中国驻瓦大使刘全说,中瓦两国相互尊重、互相支持,堪称南南合作典范。中方援建的瓦努阿图国家会议中心等项目对瓦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在总领馆举行的招待会上说,今年是中国和老挝建交55周年,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形势喜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得到包括老挝在内的许多国家欢迎,有关重点项目已经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日前举行国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摩尔多瓦副议长维秋奇发表讲话,称赞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认为中国致力于构建双边、多边和地区多层次的合作机制,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在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中国驻莱索托大使孙祥华说,今年是莱独立50周年,中国政府将派遣代表团和艺术团访莱,与莱索托政府和人民一起庆祝这个重要时刻。

  摩纳哥亲王代表、国务秘书布瓦松和政府代表、对外关系大臣托内利等摩政府高官日前参加了中国驻法国兼摩纳哥大使翟隽举行的国庆招待会。翟隽表示,建交20多年来,两国合作形式多样、成果丰硕,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堪称典范。摩方表示,高度重视两国关系,期待同中方不断拓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25日在利雅得举办国庆招待会。利雅得省省长费萨尔亲王代表沙特政府祝贺中国国庆,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和钦佩,强调沙特领导人高度评价沙中关系发展,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沙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中国驻巴林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中国驻巴林大使戚振宏在致辞中说,中巴建交27年来,两国已成为相互信任的友好伙伴、互利共赢的发展伙伴、互学互鉴的文明伙伴。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陈兴忠在国庆招待会上说,中巴双方务实合作近年来不断拓展,为双边关系提供重要支撑。过去一年来,双方高层交往日益频繁,交往合作高潮迭起,两国关系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

  巴勒斯坦总理拉米·哈姆达拉在招待会上致辞时说,近年来巴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他感谢中国支持在巴太阳能电站建设项目,期待巴中双方合作,在巴建设工业园区。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26日举办国庆招待会。中国驻委大使赵本堂说,中委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发展路径相向而行,合作模式日益成熟稳固,双方合作优势互补,大有可为。委内瑞拉副总统伊斯图里斯在招待会上说,委政府高度重视两国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深双方各领域合作。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26日晚举行国庆招待会。塞总统尼科利奇、国民议会议长戈伊科维奇、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等多位塞政府高官,塞民间友好组织代表,旅塞华侨华人、留学生及中资企业代表等800余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尼科利奇表示,中国的国家体制、经济体系、人民的勤劳创造了国家的历史性发展成就,为中国的成功感到由衷高兴。塞政府当前积极致力于提升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他本人也将为推动两国关系和友谊发展不懈努力。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26日在里加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拉大使黄勇积极评价近年来中拉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表示两国领导人交往密切,务实合作取得了新进展,民间相互了解更加深入。他强调,对中拉关系发展的潜力和前景信心十足。

  由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中国驻东南亚国家联盟使团共同举办的国庆招待会26日在雅加达举行。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在致辞中说,两国高层保持着频密交往,凸显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运行。他还说,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中方将继续把东盟作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继续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

  在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上,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巢小良说,尼日利亚是中国在非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两国在农业、制造业、自贸区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通讯技术、工程承包等领域合作不断推进。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临时代办林亚多26日举行招待会,他积极评价过去一年中阿友好合作取得的成果,指出中阿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深化,人文交流蓬勃发展。他强调,阿联酋是中国在中东地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参与记者:王欣然、战小漪、刘鹏、章建华、陈进、林慧芬、王波、高路、徐烨、王瑛、王慧娟、李德萍、周檬、张保平、谢超、李震)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