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铁道、地铁和保健医疗行业将开展连续罢工

2016年09月27日11: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媒报道,韩国铁道和地铁工会从27日起进行罢工,对韩国政府正在推进的成果年薪制表示反对。

韩国全国铁道工会、首尔和釜山地铁工会从27日上午9时起同时进行罢工,要求政府取消成果年薪制。

在罢工期间,有关方面将在现场投入替代人员继续工作,因此KTX和首都圈电动列车及通勤列车运行率将保持正常水平。

而首尔1号线到8号线地铁和釜山地铁在上下班时间的运行时间将保持平时的水平,但在白天,首尔和釜山地铁的运行率将下滑到平时的80%水平,发车间隔将延长。

另外,由民间事业商运营的首尔地铁9号线所属职员将不参加此次罢工,因此9号线运行率将保持正常。但货物列车的运行率将仅为平时的30%,“新村号”和“无穷花”号列车的运行率也将仅为平时的60%。

当天,除了韩国铁道和地铁工会之外,健康保险工团和国民年金等公共运输工会也将参与罢工。另外,保健医疗工会也将于28日参与罢工。

对此,韩国政府敦促有关方面立即取消“绑架国民”的罢工,并称将根据法律对非法罢工给予严厉处罚。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