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在野党批评安倍国会施政演说

2016年09月27日03: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东京9月26日电  (记者贾文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在日本国会临时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内容涉及经济、外交和安保多个方面。在野党对安倍演说内容提出批评,认为毫无重点,非常虚伪。

  安倍施政演说将重点放在深化修宪讨论以及政府推进的“安倍经济学”等政策上。就经济政策,安倍说,将动用一切政策工具进一步加速“安倍经济学”,最大限度加快摆脱通缩。在谈到外交和安保政策时,安倍说,日本外交和安保的基轴是日美同盟,这是不变的原则。

  对于安倍的演说,在野党党首纷纷批评其“不知所谓”。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代表莲舫说,安倍的演说不知到底将重点放在了哪个领域,要向国民传达何种意思。应终止“安倍经济学”。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说,绝不容忍国会以自民党修宪草案为基础对修宪进行讨论。针对演说未提新安保法,他批评说,“演说非常虚伪”。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7日 2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