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统计局:澳大利亚白领工作岗位激增

2016年09月23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3日电 矿业繁荣过后,澳大利亚正向服务经济转型,就业领域趋向于以知识为基础的服务型产业。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中,白领工作岗位不断增长。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5月至7月间,专业、科技服务行业新增工作岗位7.6万个。另外,与行政服务、教育和培训及信息媒体和电信领域相关的工作岗位数量也显著增加。而矿业、制造业、建筑业和农业相关的蓝领工作数量则呈明显下降趋势。据悉,矿业市场减少了约1万份工作。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分析师亚历山德拉·希思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传统人工方式被自动科技替换,或是转移至低劳动成本的国家。在过去30年中,澳大利亚人工操作等常规性蓝领工作的数量下降了10%。

       希思指出,知识型、技术型和创新型工作变得越来越重要。在过去15年中,与卫生保健和社会服务相关的产业带动澳就业发展,创造就业岗位152万份。她建议人们学习一些无法被现代科技所取代的技能,如社交能力和复杂的手工活。

       据一份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报告表明,至2036年,澳大利亚知识密集型产业所创造的就业岗位将从48%上升至61%。(实习生 曾繁超)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