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75名外交官发公开信 忧特朗普言论引外交风波

2016年09月23日13: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75名外交官发公开信 忧特朗普言论引外交风波

  据外媒报道,本月21日,75位美国前任外交官与前国务院官员发表公开信反对特朗普,力挺希拉里。随着特朗普近期民调回升,华府外交圈对美国外交政策的变化再度陷入不安气氛。

特朗普与希拉里(左)

  特朗普与希拉里(左)

  据报道,75位美国退休外交官与国务院资深官员21日发表公开信,直言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完全没有资格”担任美国总统与军事统帅,他不了解俄罗斯、与伊斯兰国(IS)等国际事务,也没有学习的兴趣,退休官员们全面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

  署名的前美国国务院官员与外交官强调,他们从杜鲁门到尼克松总统开始任职,资历加起来超过数百年,这是史无前例的动作。

  据悉,特朗普曾多次表态,美国在所谓“华府精英”的掌握下国力衰退,影响力锐减,他对“专家们”没有兴趣,当选后也不会任用。

  美国媒体与民调机构近期调查结果相当分歧,不过特朗普的支持度在9月显著回升。学术机构多预测希拉里当选的可能性较高,但没人能断言特朗普进不了白宫。

  美国总统选情发展充满不确定性,华府外交圈再度陷入“特朗普焦虑”。易普索集团(Ipsos)早前对外国驻美使节的调查显示,使节们如果可以投票,6成的驻美大使会投给希拉里,只有7%支持特朗普。

  另据美国国会山庄报(The Hill)报导,华府外交界恐惧,特朗普如果当选,美国的外交政策不知会何去何从。

  美国卸任外交官的动作与各国驻美使节的说法,反应出华府外交圈再度对总统选情的不安情绪。特朗普近期较少对敏感的外交政策发言,避免再度生波,不过外交界对特朗普仍有挥之不去的恐惧和疑惑。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