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科威特不允许外籍家庭佣人和厨师拥有驾驶证

2016年09月23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23日讯 据科威特媒体报道,科威特法律禁止外籍家庭佣人和厨师拥有驾驶证,目前有10万上述人员因违反这一规定,其居留签证将被终止。

       科威特《火炬报》21日报道说,内政部主管移民和签证事务的负责人贾拉赫对本报称,目前国内有约10万外籍人员因违反居留法第20条规定,他们的居留证将不再被延期,同时禁止这些人的担保人给他们办理居留延期。

       贾拉赫强调指出,科威特居留法第20条明确规定,到科威特家庭工作的外籍佣人和厨师不能拥有汽车驾驶证,而目前这类人群中有许多人开汽车上路,既违反了有关规定,也增加了交通压力,据调查,现在有约10万外籍佣人和厨师有驾驶证,他们的居留证将不会被延期,也不允许他们的担保人为这些人办理居留证延期。贾拉赫同时表示,但有两种情况可以延长他们的居留签证,一是放弃和上交驾驶证,二是改变他们在科威特的工作性质,找到允许拥有驾照的工作。

       科威特《舆论报》也报道说,有关方面已经通知了违反上述规定的外籍人员和他们的担保人,给他们两个月的时间改变他们的工作性质。

       《舆论报》还报道说,科威特有关方面正在进行调查,以查清楚这些人是如何获得驾照的,又是什么人给他们办理的驾驶证,然后将对此作出严肃处理。(安国章)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