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出席联合国安理会叙利亚问题高级别会议

2016年09月23日04: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联合国9月22日电  (记者李秉新、李晓宏、殷淼)9月21日,应本月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新西兰倡议,安理会召开叙利亚问题高级别会议。外交部长王毅出席会议并发言。

  王毅表示,以叙利亚问题为代表的西亚北非乱局已延宕5年,受害的不只是地区国家和人民,也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了严重外溢效应。有关各方要坚持政治解决,通过对话谈判,缩小矛盾分歧,兼顾各方利益,寻求持久、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坚持标本兼治,改善民生,培育宽容文化,努力和谐共处;坚持多边主义,发挥联合国及其安理会主渠道作用,其他力量要秉持公正客观立场。

  王毅强调,解决叙利亚问题,要切实执行安理会涉叙利亚问题相关决议,特别是第2254号决议,从实现停火、政治谈判、人道救援和合力反恐四条轨道平行推进,让今年成为叙利亚局势向好的“拐点”。中国是中东地区各方的真诚朋友,我们没有任何私利,中东人民的利益就是我们的利益。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将继续履行我们的责任,为实现中东和平与安全发挥应尽的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3日 21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