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泊尔议会议长昂萨莉

跨越历史未来 促进互联互通

2016年09月23日0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众所周知,丝绸之路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目录,丝路沿线有许多弥足珍贵的古代文化遗迹,历史底蕴深厚。文博会展示的主要内容,如历史文化遗产、文化艺术作品、文艺创新成就、文化旅游产品等,都更好地展示了丝路价值。尼泊尔把本届文博会当作难得的外交盛会。

  本届文博会的主要目标,是跨越历史和未来,加强各国文明互鉴、文化交流,推动世界和平,促进合作共赢。这是高瞻远瞩的目标。文博会已经为各方搭建了文化交流的世界级平台,提供了友好互动、经贸合作的机会,对此我们高度赞赏。

  尼泊尔和中国是友好邻邦。此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文化盛会,可以进一步强化中尼双方的外交关系,加强彼此间的文化联系,巩固传统友谊,推进未来的经贸合作。尼泊尔会继续积极地参与到中方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中。

  我相信,在中国甘肃敦煌这一历史文化名城举办的文博会,能够引领新时代世界各国互联互通发展。能够重新连接丝路沿线各国,再度开启多方经济和文化合作的新高潮。                        

  (本报记者  柴秋实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3日 13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