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搭建人文桥梁 深化法中情谊

2016年09月23日0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法国和中国都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我们双方的生活传统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值得共同珍惜和保护。两国的文化,也是促进经济发展、就业和创新的重要因素。近几年,法、中两国之间的人员往来日益频繁。2015年,200万中国游客访问了法国,预计到2020年会达到500万。现在,我们可以在48个小时内颁发赴法国的签证,还增开了9个签证的受理中心,希望丝绸之路可以给沿线国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欧盟是目前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而中国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法国又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一些符合中国消费者新需求、适合中国转型升级新需要的贸易往来不断发展。看到这些发展,我们十分欣慰,同时两国之间还有更多开发潜力,比如文化和旅游方面都潜力巨大。

  现在约有10万法国人在学习中文,中国也有很多人在学习法文。我们愿意积极推广法语和汉语,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希望这次敦煌文博会成为法、中两国人民相互认识、加深了解的新起点,进一步深化法中友谊。

  (牟  健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3日 13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