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梅德韦杰夫强调政治稳定是经济增长前提

2016年09月22日12: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经济问题》杂志22日刊登俄总理梅德韦杰夫的文章强调,政治稳定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前提。

梅德韦杰夫在题为“俄罗斯社会经济发展新趋势”的文章中说,要想实现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就必须保证俄政治稳定。

文章强调,支持社会经济发展始终是政府的主要任务。只有社会经济稳定发展才能为俄罗斯人民提供良好的社会福利保障。为此,新一届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应该能够为应对俄当前面临的经济挑战提供一个良好的立法平台。

9月18日,第七届俄国家杜马选举在俄全境举行,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获得54.18%的选票,成为国家杜马第一大党。

受西方制裁和国际原油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俄罗斯近两年经济呈衰退之势。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的数据,2015年俄罗斯GDP较前一年萎缩了3.7%,今年一季度经济同比萎缩1.2%,不过今年二季度经济萎缩幅度缩小至0.6%。(吴刚)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