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文化日”活动在埃及举行

2016年09月22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日活动现场

       人民网开罗9月20日电(记者韩晓明)20日上午,埃及记者协会与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在开罗联合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吸引了众多埃及媒体人和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埃及学者、民众参与。许多观众在展览面前驻足流连,欣赏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发展。

       此次“中国文化日”活动包括图片展、武术表演及纪录片播放、学者交流等内容。其中“美丽中国”图片展以精美的图片向来宾展示了中国的大好河山、蓬勃发展、城市风貌及传统工艺。

       中国驻埃及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表示,2016年是中埃“文化年”,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热络非常;9月,埃及首次作为嘉宾国参加G20杭州峰会,更是把埃及媒体对中国的关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把握这一契机,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在国庆节期间举办“中国文化日”,介绍中国、解读中国,旨在让埃及民众走进中国文化。

       与会的埃及学者也高度评价这一活动。埃及“阿拉伯埃及网”总编辑阿德尔·萨布里认为,“中国文化日”活动对增进埃中两国文化合作及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很有意义。今年以来,埃中两国文化互动愈发频繁,这将极大有益于两国政治经济关系发展,服务于两国人民的福祉。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