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夏洛特民众抗议暴力并同警察冲突

2016年09月22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9月21日电  (记者张朋辉)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民众20日晚、21日凌晨爆发抗议警察暴力的示威,并同警方发生冲突,造成12名警察受伤,多辆警车被毁,多名抗议者被逮捕。

  当天下午,夏洛特市东北部一个社区发生一起警察开枪射杀黑人男子基斯·斯科特的事件。警方称,当时,警察正在搜寻一名逃犯,看到斯科特持枪从车中出来,警察向其发出数次警告后向其开枪。但斯科特的家人对警方的说法坚决否认,称斯科特并没有携带枪支。20日晚,数百民众在发生枪击案的大楼前集会,要求为受害者讨回公道,并停止全国针对非洲裔平民的警察暴力行为。晚上11时左右,警察向人群释放催泪瓦斯,试图驱散抗议人群。

  目前,涉事警察已经被停职。夏洛特市政府表示,将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2日 21 版)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