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载600名移民船只在埃及海岸倾覆 已致42人遇难

2016年09月22日08: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9月22日消息,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报道,一艘载有约60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21日在埃及北部地中海海岸附近沉没,造成至少30人遇难。

据“中央社”报道,埃及卫生部官员说,21日在埃及海岸外沉没的移民船丧生人数已增至42人,此前报道称造成至少30人遇难。

埃及卫生部发言人麦加海德(Khaled Megahed)说,有42人丧生。

据悉,一艘载有约60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21日在埃及北部地中海海岸附近沉没,这起船难是发生在埃及港口城市罗塞达(Rosetta)外海。

报道称,这艘船只从埃及地中海海岸一个村庄出发,其目的地很可能是意大利。沉船发生的原因可能是船只超载导致船体倾斜。船上搭载的非法移民可能来自叙利亚、埃及等国家。

联合国难民署20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以来,已有超过30万人取道海路向欧洲偷渡,其中超过3000人在途中死亡或失踪。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