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8国15家电信运营商在乌鲁木齐发布国际合作宣言

2016年09月21日20: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8国15家电信运营商在乌鲁木齐发布国际合作宣言

   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伊朗等8个国家的15家电信运营商21日在乌鲁木齐签署并发布国际合作宣言,以中国-亚欧博览会为合作平台,加快国家间通信网络互联互通,共同建设“亚欧信息高速公路”。

  当日,中国-亚欧博览会“亚欧信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国电信集团、俄罗斯铁通股份有限公司、哈萨克斯坦电信、伊朗萨曼卫星通信集团等来自8个亚欧国家的15家大型电信运营商,在论坛上共同签署《亚欧信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论坛乌鲁木齐宣言》。

  宣言倡议在各国通信运营商之间建立紧密多边合作机制,以中国-亚欧博览会为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亚欧信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论坛”,成立论坛组织,定期发布合作、共享、建设等信息,促进各国间合作;共同建设联通各国的高速通信环网;广泛开展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相关合作;开展卫星信息通道合作;各国间开展智慧城市合作;中国帮助各国快速完善国内基础网络设施和跨境光缆系统的建设等。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说,“亚欧信息高速公路”是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建设畅通的“亚欧信息高速公路”,开展广泛的信息内容、电子商务、网络人文等合作,将有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沿线各国建立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记者刘兵、周文其)

(责编:杨牧、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