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智利驻华使馆举行国庆狂欢

2016年09月21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在国庆日发表讲话。 姚克钦摄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20日,智利驻华使馆举行了庆祝智利国庆日活动,邀请了各行各业的人们前来感受节日的气氛。在分别奏响智中两国国歌之后,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Jorge Heine)发表讲话。大使强调,中智友好交流日益密切,中国为智利提供了很多机会,尤其是在农产品的需求方面,比如对葡萄酒和肉类产品的需求,这极大地促进了智利经济发展。

大使还提到,今年是中拉加勒比文化交流年,智利艺术家们来华进行了艺术交流,在科技天文方面以及双方企业投资合作等都卓有成效。

随后,大使先生向本次庆祝会提供帮助的中国、智利等国的赞助商致谢,并授予为中智友好作出31年贡献的陆春雨女士官员级勋章。

智利著名厨师豪尔赫·卢克希奇准备的烤全羊

在本次庆典上,来宾们来品尝到了智利著名厨师豪尔赫·卢克希奇(Jorge Luksic)准备的烤羊肉、来自智利的葡萄酒、三文鱼、沙拉、糕点、水果等美食。智利国舞“奎卡舞”的表演也让在场所有嘉宾啧啧称赞。(实习生姚克钦)

智利国舞“奎卡舞”表演。姚克钦摄

智利国舞“奎卡舞”表演。姚克钦摄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