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呼吁各国解决难民危机根源问题

2016年09月21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将出席联合国大会高级会议,并就难民移民问题发表看法。他将呼吁各国领导人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解决导致大规模难民移民出现的根本原因,同时对正在进行迁移的数百万民众给予人道对待和尊重。毛雷尔表示,大规模的民众流离失所通常是暴力局势所致。

此次由各国领导人出席的联合国难民问题高级别会议旨在制定蓝图,规划如何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移民问题带来的重大挑战。

毛雷尔将发表讲话:“民众面对暴力毫无还手之力。正因如此,他们只能逃亡。战争残酷,再加上违反国际人道法行为不断出现,使得生活条件极端恶劣。”

毛雷尔将强调,在大规模移民活动的背后,是每一个个体岌岌可危的命运。全世界每6500万人就有一人流离失所,但他们每个人都“应当得到公平和人道的对待”。

毛雷尔还将提醒各国政府牢记其在全球范围内的责任。“我呼吁你们遵守国际人道法,并确保国际人道法得到遵守。在当今各个不同势力争夺瓜分世界的形势下保持世界的平衡。如果没有法制保障,难民仍会持续出现,且永远无法平安回归家园。”

“弊政将会制造更多的苦难。因此,必须避免任意拘留和不完善的快速通道程序。不允许出现非人道环境和家庭失散的情况。”

9月20日,毛雷尔还将出席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召开的全球难民危机领导人峰会,会议将由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主持。9月20至26日,毛雷尔将继续参加联合国大会高层周活动,以帮助确保受害者的观点能够得到关注,并提请各国政府牢记其在国际人道法下的义务。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有15000名工作人员,分布在全球80多个国家开展一线工作,工作范围覆盖移民的原籍国、中转国和接收国。多年来,该组织已经给数百万弱势难民和国内流离失所者(尤其是在非洲和中东地区)提供了食品和水,帮助其改善公共卫生条件,并帮助他们获得初级卫生保健服务。

在2016年上半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该区域的各国红会密切合作,给中非和墨西哥沿线几千名移民提供了人道援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全球范围开展工作,给被羁押的弱势移民提供援助,帮助与亲人失散的民众重建家庭联系,并提供法医学鉴定来确认在迁移途中死亡之人的身份。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