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夏洛特爆发暴力示威 抗议警察枪杀黑人

2016年09月21日14: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20日晚爆发黑人暴力示威活动,抗议警察枪杀一名黑人男子。冲突导致多名警察受伤、多辆警车被损坏。

当天下午,夏洛特市东北部一个社区发生一起警察开枪射杀黑人男子基斯·斯科特的事件。当晚,100多名黑人在该社区聚集,抗议警察滥杀无辜。

当地警方称,一些“煽动者”加入抗议活动后,发生了暴力行为。一些抗议者向负责维持秩序的防暴警察投掷玻璃瓶和垃圾,并蓄意破坏停在现场的警用车辆。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赶抗议者,并增派应急人员将被包围的警察撤出现场。其间,多名警察受伤。

警方在早些时候发表声明称,涉案警察也是黑人,他当天下午在搜寻一名逃犯时与斯科特相遇,看到斯科特持枪从车中出来,这名黑人警察感到安全受威胁而开枪。但斯科特的家人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坚决驳斥警方的说法,表示斯科特并没有携带枪支,他当时正坐在车中准备接即将放学的孩子回家。(记者支林飞)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