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强台风横扫半个日本暴雨成灾 致36人伤2人失踪

2016年09月21日08: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香港《文汇报》21日报道,吹袭日本南部的台风“马勒卡”,20日凌晨登陆九州岛鹿儿岛县大隅半岛,之后循太平洋沿岸北上,横扫半个日本,并于20日晚正面吹袭首都东京。

九州岛南部多处地区20日出现豪雨,逾百内陆航班取消,各地最少有36人受伤,兵库县两名6岁及8岁男童在河边玩耍时,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冲走失踪。

“马勒卡”登陆时,风速达每小时180公里,九州岛南部暴雨成灾,宫崎县日向市前日至昨日清晨的24小时内,降雨量达578毫米,是有记录以来最高。电视片段显示房屋、汽车和稻田被淹浸。

四国的高知、爱媛、德岛、香川等县昨早进入暴风圈,日本气象厅呼吁西日本民众严防土石流及河川泛滥,预计“马勒卡”吹袭东京后,今早会减弱为热带低气压,吹向太平洋。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