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召开

2016年09月20日20: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召开

  当地时间9月20日上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第四次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乔尔蓬阿塔国宾馆会议中心举行。吉尔吉斯斯坦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奥罗兹马托夫上校主持会议。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徐粉林上将率团出席并发言。

  徐粉林在发言中说,当前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频发,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本地区面临的安全挑战复杂多样,特别是反恐形势仍不容乐观,需要各国协力应对。前不久发生在中国驻吉使馆的暴恐事件再次表明,恐怖分子是全人类的公敌,必须对恐怖主义采取零容忍态度。中国政府和军队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和驻外机构的安全和利益,坚决打击恐怖主义。

  徐粉林指出,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5年来,已成为促进成员国发展、维护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的有效机制和建设性力量,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新型区域合作的良好典范。成员国军队认真落实元首共识,坚持团结协作,坚守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安全观,构建起以军队高层会议为龙头,以“和平使命”反恐联演、“和平号角”军乐节为亮点,以各专业领域交流研讨为支撑的防务安全合作框架。

  徐粉林强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应继续高举反恐大旗,加大打击力度,彻底铲除包括“东伊运”在内的“三股势力”及其影响,为各国人民的和平劳动和幸福生活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中方建议继续坚持弘扬以“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为核心的“上海精神”,努力打造全面、务实、可持续的防务安全合作架构,进一步加强组织行动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建设,坚决打击“三股势力”。

  与会各方代表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成员国防务安全合作进展情况,对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对中方建议表示支持,并愿共同努力,为不断深化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结束时,与会各国军队代表共同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纪要》,并集体会见了媒体记者。

  会议前,徐粉林会见了吉武装力量第一副总长奥罗兹马托夫,就中吉两军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记者 陈瑶)

(责编:杨牧、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