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驻华大使:希望更多美国人来看看多元中国

2016年09月20日19:02 | 来源:中新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驻华大使:希望更多美国人来看看多元中国

  美国旅游推广局20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旅游推介会。美驻华大使马克斯·西本·博卡斯在邀请中国游客赴美旅行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美国人来看看多元的中国。”

  博卡斯在当日会上引用中国古话致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他介绍,中国访美游客已从2007年的40万人次增长到2015年的约300万人次。

  作为一名旅游爱好者,博卡斯早在大学时代就曾用一年时间环游世界。这种让他“打开了眼界”的经历,使其坚信旅行能让人们更好地认识世界,并让人们团结协作、达成一致成为可能。

  “我几乎走遍了中国所有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博卡斯特别强调,2015年平均每天有280个美国人来到河南,他期待这一数字在未来持续增长。

  地处黄河中下游的河南对于美国游客来说,具有独特的魅力。河南省旅游局巡视员何琳表示,源于河南的少林、太极等中国功夫,对美国游客充满了吸引力。

  就在今年5月,河南省旅游局还组织了百余名陈氏太极拳高手到纽约时代广场表演,吸引了大量美国民众围观欣赏。

  何琳表示,希望通过中美双方的互动,促进两地民众的旅游往来及文化交流,成为国际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记者 董飞)

(责编:杨牧、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