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政府拟向临时国会提交《巴黎协定》批准案

2016年09月20日16:38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政府拟向临时国会提交《巴黎协定》批准案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初步决定,将向本月26日召集的临时国会提交全球变暖对策新框架《巴黎协定》的批准草案。

  报道指出,《巴黎协定》已获得两大温室气体排放国美国和中国的批准。如果世界排名第6的日本批准,那么该协定有望在今年内生效。

  日本政府各省厅相关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日本政府将向议院运营委员会理事会说明批准案的提交方针,预计经众参议院运营委员会批准及内阁敲定后提交。不过需要就审议日程进行协调,因此临时国会期间能否获得批准尚不确定。

  在5月的七国集团伊势志摩峰会上,首脑宣言中明确记载力争让《巴黎协定》年内生效。作为主席国的日本更是力争早日展开批准手续。

  据了解,《巴黎协定》的生效需要55个国家以上、世界总排放量55%以上的国家批准。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称,截至15日,包括美中在内的28个国家批准《巴黎协定》,其总排放量占比达到39%。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在纽约召集会议时,批准国将达到近50个。由于其中包括巴西、墨西哥等新兴市场国家,从占比来看也大幅靠近协定的生效。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