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心理老师传授101种缓解抑郁、减轻压力的方法

高中心理老师布雷特·菲利普斯(Brett Phillips)教给学生们101种方式减轻压力
这101种小贴士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共鸣

——路易莎·梅特卡夫(LUISA METCALFE)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09月19日 
2016年09月20日15:38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加州一名高中心理老师布雷特·菲利普斯(Brett Phillips)给自己的学生们分享了一个详细的清单,列举了101种减压方法。他的学生爱丽娜·拉米雷斯(Alina Ramirez)将这个清单发布到社交媒体上,在学生之间引起广泛共鸣,收获2.4万次转发,2.9万个赞。

高中生爱丽娜·拉米雷斯(Alina Ramirez)在推特上分享了老师的101条建议,引发网友共鸣。

        清单第一条便是:每天早起15分钟,第二条: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第二天早上的东西。

        “尽量避免穿紧身衣”是让生活更轻松的一个妙招,诸如此类的小建议还有:不要过于相信自己的记忆,养成做笔记的习惯;学会说“不”;在车内放空气清新剂。

        爱丽娜说:“菲利普斯老师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帮助,因为他理解我们面对学校、运动、工作和生活的压力。”

阿丽娜标记出对自己有帮助的条目。

        其中,很多条建议有助于让生活变得更有条理,像是修理生活中不能用的东西;复印重要的文件;把宏大的目标分割成小任务。

        还有一些建议包括:提高积极性;放大幸福的感受;仰望星空;学会吹口哨;读诗;蜷缩在床上看小说;为自己买鲜花。

        菲利普斯用大号字体标注第101条:多赞扬别人。这个清单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学生减轻压力,更好地享受自己的生活。最后菲利普斯老师附上一句话:放松,享受当下,未来的路还很长。

阿丽娜将满满两页纸翻拍下来并发布在自己的推特上面。

        菲利普斯老师说:“我连续做这件事情长达15年,这是第一次有学生将这个清单发布在社交媒体上,获得如此大的反应也出乎我的意料。”

        很多网友留言感谢爱丽娜的分享,“谢谢,这个分享很实用,正是我所需要的”;“伟大的老师,伟大的清单,堪称无名英雄”。

        还有网友特别指出,“我最喜欢第95条,练习肆无忌惮地大笑。”也有人发出警告:“清单里有些建议反而是引发焦虑的原因,不要全盘接受,选择适合自己的。”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张瑞琦、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