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研究发现女医生护士自杀率高于其他职业女性

2016年09月19日15: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澳大利亚医学杂志》19日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澳大利亚女医生和女护士的自杀率分别是其他职业女性的三倍和四倍。

研究项目负责人、迪肯大学的阿利森·米尔纳博士表示,压力大是医疗行业自杀率高于其他职业的主要原因之一。

“医生和护士这类职业工作时间长,要求高,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掌控度低,”米尔纳说,“并且从事这类职业很难有时间与家人相处,无法弹性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

米尔纳博士与墨尔本大学的同事收集研究了2001至2012年间的1万件自杀案例,他们发现其中3.8%的自杀案例来自从事医疗行业的人员。

米尔纳表示,早在15年前英国就已经开始关注医疗行业人员自杀率升高问题,但是澳大利亚以前只有小规模的调查。这是澳大利亚第一次全国范围内的调查研究。

米尔纳说:“这次调查研究为从事医疗行业的人员发出警报,希望能推动医院和诊所出台预防自杀的策略。”(记者赵博)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