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内阁成员收入曝光 日本防相稻田朋美居首位

2016年09月18日16:25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倍内阁成员收入曝光 日本防相稻田朋美居首位

  据日媒报道,近日,安倍第3次内阁改组时新入阁的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等10名内阁成员公开了8月就任时持有的资产。包括家属资产在内的总资产方面,稻田朋美以1.817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83.59万元)高居榜首。

  其次是日本农相山本有二,为1.764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48.75万元),地方创生担当相山本幸三为1.24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08.68万元),这3人均超过了1亿日元。10人的平均资产总额为851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54.22万元)。

  报道称,安倍内阁成员本人的平均资产为401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1.62万元),家属资产是推高总资产的重要因素。

  如果加上不属于此次统计对象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留任内阁成员(包括内阁内职位调动者)就任时公布的部分,全体内阁成员的平均资产总额为967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30.21万元)。

  居于首位的稻田除了家乡福井市外,还在东京拥有多套房产,总金额达到1.7055亿日元。另一方面,其事务所称“以房地产投资等目的”,稻田夫妇共有2.9800亿日元的贷款,超过了资产总额。

  山本有二除了在日本高知县须崎市和东京都渋谷区等地拥有多套房产之外,还有2132万日元的定期存款。其妻子除了在日本著名别墅区山梨县山中湖村等地拥有房产,还有4496万日元的有价证券。

  如果算上家属的资产,安倍新内阁成员中有7人持有股票。虽然股票不在资产统计范围内,但稻田的丈夫持有上市企业等41种股票,合计26万股。资产最少的是日本文部科学相松野博一,为2759万日元。

  此次还公开了因安倍内阁改组而退任的10名前内阁成员的资产。在职期间这10人的资产总额均没有明显增减。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