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一起虚假人质劫持事件引发乌龙警报

2016年09月18日15: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黎一起虚假人质劫持事件引发乌龙警报

  17日下午,巴黎市中心曝出一起教堂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的虚假报警,虽经查并无险情,但仍令民众遭受一场虚惊。

  当天是欧洲文化遗产日活动第一天,“花都”巴黎游人如织。下午4时许,巴黎警方通报市民,市中心的一座教堂内有警情,警方和安全部队已到达现场。警方也提醒市民避开相关行动区域。

  但其后不到一小时,警方宣布行动结束。法国内政部发言人对媒体透露,警方接报警称教堂内发生人质劫持事件,但初步调查发现并无此事,可能是教堂内参观人员过多导致神职人员无法行动,从而引发这一乌龙警报,详细原因将继续调查。

  去年1月以来,法国频发恐怖袭击,从1月的《查理周刊》案到11月13日的连环恐袭案,再到今年7月的尼斯恐袭事件,已有数百人在恐袭中死伤。

  作为回应,法国政府对外加强对盘踞在叙利亚等地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对内一再延长紧急状态,加强防范力度。但法国总理瓦尔斯日前在公开讲话中称,法国仍然面临严重的恐袭威胁。(记者韩冰 应强)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